10招教你走板(Dancing)+做招(Freestyle)更有型

10longboardtips

 

Hans Wouters 比利時人,年紀輕輕,卻是非常厲害的走板(Dancing)+做招(Freestyle)高手

 

 

 

他分享了自己長板的經驗,提供10個超級祕訣,可以讓你無論是走板或作招都更有型,更有看頭!

 

秘訣1. Carve when you are dancing 邊走板邊轉彎

剛開始學走板,相信很多人都會滑直線,然後像機器人一樣一步一步踩,但當熟悉腳步中心後,能邊踩邊轉彎,那走板起來就會有種韻律圓滑感,一定比走直線更有型喔!

 

秘訣2. Tilting your feet while you dance 腳踝側彎

長板在滑的時候,是側面向前的運動,如果要在板子上前後走動,或是轉身,先側彎你的腳踝,會讓走板更加順暢。很難懂嗎? 直接看他影片中 2:12 處的示範吧!

 

秘訣3. Get more speed 滑快一點

“天下武功,無堅不摧,唯快不破”。走板或做招有的時候為了求穩,速度會比較慢,但如果動作要好看,滑快一點做動作一定比慢有型,但這就需要很多的練習了,加油!!

 

秘訣4. Don’t copy someone style 創造自己的風格

別因為某人做某個動作,就刻意去模仿! 每個人的生理條件,心理素質都不盡相同,而這不同的地方就是個人的特色和魅力所在,所以去創造屬於自己的風格,別當複製貓~

 

秘訣5. Listen to music when you’re dancing 邊走板邊聽好音樂

走板英文是Dancing,也就是跳舞的意思。跳舞當然要有音樂阿,而且選擇適合自己走板節奏的音樂,身體很自然隨著音樂律動起來,有型啊!!!

 

秘訣6. improvise, improvise, improvise 想怎麼走板就怎麼走板

練了很多招式,每次都一招招的做,是該有段時間讓自己不要管那些招式,來段即興演出,想怎麼走板就怎麼走板,或是故意換換自己熟悉的招式組合,也許會有新的啟發,甚至創造自己獨有的招式喔!

 

秘訣7. Push yourself to do it better 再做一次會更好

小時後,有首歌是這樣唱的 “這是一句好話,再試一下,一試再試試不成,再試一下…”,再困難的動作,一直練習下去,總會有成功的一天,會了以後,如果可以繼續做,把動作做到渾然天成,這就是有型了。

 

秘訣8. Don’t get too comfortable with a line 別老是做同一套動作

做自己已經會或熟悉的動作,看起來當然有型,但同一套動作做久了,很可能就定型了,發展不出新的風格,所以可以利用”秘訣6″,試著去創造不同套的動作,也許可以為已熟悉的動作注入新的風格。

 

秘訣9. You can’t force style 別躁進~ 個人風格會自己成型

所有的動作都是要時間慢慢練習和累積而成,會滑和滑的有型往往還有一大段距離,但別著急,別急著一定要馬上會甚麼動作才行,只要多練習,多嘗試,自己的風格就會慢慢成型。

 

秘訣10. Do what YOU want to do 做自己想做的動作

Freestyle是Free+style,也就是說每個招式並沒有規定的做法,每個人都可以”free”的去創造自己的”style”,當然可以參考同好們的意見,但想要怎麼做還是看你自己。也別忘了自己滑長板的初衷,做自己想做的招,走自己想要的舞,最有型了!

 

最後來看看韓國長板女孩 HyoJoo Ko 的訪問,她的優雅輕盈走板,帶動了長板走板風潮,也許會發現她的專訪,跟這10個祕訣有很多相似之處喔!

 

Facebook

Author: brian

滑板基地沙板基地長板基地的版主,有10+年的板類運動經驗,現正努力把人推坑,不,是推廣板類運動! XD 歡迎來基地板倉找我玩板!!

Share This Post On